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引水一月城西水质不再"劣五类" 指标上升至三四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钱塘江引水入城主体工程竣工通水一个月来,城西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摘掉了“劣五类”的帽子,总体水质提高到三四类水体标准。昨天下午,杭州市西湖区的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引水入城沿线的社区、居民和业主代表等近百人,实地参观并检验了工程效果。

  随着江堤取水口——大刀沙泵站闸口的闸门一打开,钱塘江水滚滚而入,流向整个城西河网。这就如同为杭州主城区、特别是城西一带的河道,安装了一个巨型“水龙头”。只要一拧开“龙头”,钱塘江水就会依靠自然落差,经沉沙池、输水渠道、隧洞,从留下街道东穆坞支流流入沿山河、五常港、西溪湿地、城西紫金港、以及益乐河、古荡湾河等河道,直至运河一带重新回归钱塘江,从而让杭州城区运河西片的河道以更快的流速、更大的流量动起来。

  作为此次引水入城工程的直接受益者,家住府苑新村的居民代表史崇义说,如今小区附近的沿山河水终于“动”起来了,水比以前清了,水位也比以前抬升了,每天晚饭后在河边散散步成了一种享受。

  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自9月25日试通水后,最大引水量达17.2立方米/秒,平均引水流量14.3立方米/秒,试运行期间共计引水3895万立方米,相当于受水区内河道水体每3~4天一换。目前,除了余杭塘河、冯家河的主要水质指标仍为四类外,其余河道的主要水质指标均已达到三类以上。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塘江引水入城工程试配水 城西27平方公里受益
·城西河道水质大幅提升 钱塘江引水入城试配水成功
·钱塘江引水入城主体工程竣工 城西河道水质将改观
·闲林水库 九堡大桥 钱塘江引水入城 三年内全部建成
·钱塘江引水入城上月底已完成主体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