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庆街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服务群众提升生活品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清洁便利的早餐广场建起来了;老小区里装起了电控门;以择业诊疗、就业配送和创业瞭望角为主要内容的“就业助跑站”,主动找上了失业人员……今年以来,一系列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喜人变化,让下城区长庆街道的百姓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务实的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诚心。

  原来,在全市掀起学习实践活动新高潮中,长庆街道作为第三批的试点单位,紧紧围绕服务居民群众这条主线,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提出了“服务群众提升品质生活、科学发展争创示范街道”的口号,并通过把学习宣传、调研走访、破解难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完善制度贯穿始终,为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赢得了“群众满意度99.5%”的高分。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长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就带头学,开展专题调研,并分头到联系社区作宣讲辅导;街道机关、社工党员重点学,在学好规定篇目的基础上,广泛开展民情走访,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讨论;社区党员围绕社区发展和服务,采取听一次专题报告、谈一次学习体会、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看一次远程教育主题片、党支部集体做一份试卷等“五个一”的方法,开展学习讨论。

  同时,街道和社区采取上门走访、蹲点调研、民主恳谈、网上征求、电话调查、发放问卷等方法了解社情民意,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700余条,归纳梳理出了影响和制约街道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6大类102个问题,在此基础上,又重点围绕民生问题,确定了34项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实事工程。街道党工委还落实“四问四权”,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接受他们的监督。

  进入落实整改阶段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长庆街道党工委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落实为民服务项目,分别通过推进“一门式、十条线”的社区服务大厅建设、实施“一道门、一把锁、一件器、一双眼、一张网”的“五个一”工程,全面启动“就业助跑工程”,破解难题,改善民生。为了把推动发展、完善制度贯穿始终,着力形成服务居民群众的良好作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长庆街道党工委还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为载体,加大对创业创新、民生改善、机关自身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力度,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近半年时间来,该街道先后建立项目代办服务制度,实行分片服务联系群众,完善社工考核激励机制,有效提高了服务效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中心城区电缆迁建 施工期间对居民生活几无影响
·12月1日起 宁波又推民生新政 公积金可付房租
·县行政执法部门“延伸触角”服务民生
·江干专门为改善民生制定了一个“三年计划”
·金华市今起发布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信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