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三创投“潜伏”梅泰诺 创投火线入股创业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创投企业的黄金收获期正从朦胧变得清晰可见,随着创业板的大扩军,创投企业原先纸面上的真金白银也变得货真价实起来。记者统计了已经登陆创业板或发布招股说明书的42家企业,26家背后有创投身影,比例占到61.9%。随着创业板60倍的发行市盈率成为“行规”,创投企业的收获季节终于来临了。

  3家浙江创投现身梅泰诺

  昨天又有6家企业发布了创业板招股说明书,包括新宙邦、朗科科技、梅泰诺、上海凯宝、九洲电气、回天胶业等,将于12月24日网上发行,合计拟发行1.292亿股,累计拟募资金12.3亿元。

  在这6家企业中,记者发现梅泰诺和九洲电气背后有创投企业的影子。

  梅泰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浙江3家创投潜伏其中。浙江蓝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973.2万股,是其第二大股东。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50万股,是其第10大股东。浙江华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47.2万股,是其第11大股东。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2008年9月16日,浙江蓝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认购270.83万股,浙江华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认购27.08万股。

  2009年3月20日,华睿投资以现金525万元认购150万股;华林投资以现金175万元认购50万股,占增资后公司股本的0.725%;每股价格为3.5元。

  如果按照现在创业板平均60倍发行市盈率,梅泰诺上市后,三家创投企业的收益有望超过10倍。

  另一家公司,九洲电气更是吸引了5家创投的介入,资料显示,辰能投资持有1000万股,创新投资持有700万股,北京信捷持有400万股,科技投资持有300万股,鑫业投资持有100万股。

  26家创业板公司有创投

  昨天有同花顺等8家公司展开申购,其中有4家公司有创投介入,3家公司的创投机构都是企业发起人股东。

  在第二批创业板公司中,投资额最大的是中科招商旗下的深圳市东金新材料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钢研高纳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481.7万股;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阳普医疗1054.08万股,是公司的第二大发起人股东。此外,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公司携其投资27%的高投名力成长创投公司发起设立超图软件,分别是公司的第十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投资中科电气时间最晚,但持股也超过一年时间,为公司的第六大股东。

  另外,同花顺、宝通带业、华盛天龙、中科电气4家公司没有创投参股,基本上是自然人股东。

  国信证券作为创业板公司的保荐人,旗下创投子公司国信弘盛也火线入股,国信弘盛投资的3家公司,投资时间都是在今年的四五月,投资市盈率在9~10倍。今年4月26日,国信弘盛以增资方式进入金龙机电,参股价每股2.68元,持股700万股;5月11日,国信弘盛再以1064万元的代价认购阳普医疗380万股的增资扩股,市盈率9.29倍;5月19日,又以每股4元的价格获得钢研高纳350万股。

  创投企业的收益也相当可观,根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在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中,20家有风险投资公司参与,它们在这些公司上市前一共投入了6.89亿元的资金,赢得了平均5.76倍的回报。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蔡奇强调:办好创投服务中心和科技银行
·杭州创投基金明年再投2亿 13个区县市轮流发布项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