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回家的票抢到啦 春运学生票预售首日卖出1万多张

2010年01月1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爸,我买到了!还是有座位的噢!”女孩小艾握着一张杭州到江西新余的火车票,又蹦又跳,兴奋的声音几乎传遍了杭州火车站北售票处。

  从昨天开始,杭州火车站北楼售票处开出了10个学生专窗,预售当日起15日以内的学生票。昨天一早,北售票处门口就排起了队伍。等到8点门一开,学生们一下子就涌了进去。

  小艾在杭州师范大学护理系读大一,昨天是她第一次买春运火车票。“听学长们说,春运火车票很难买的,前几天班里组织了团购,可是我的票没买到,我都愁死了。我本来已经预备排到晚上的,没想到排了半个小时就买到了。”小艾按着登着QQ的手机说:“我要改QQ签名了,把前几天灰暗的QQ签名改成‘终于买到票了!’”女孩太激动了,她把车票小心翼翼地夹在学生证里,又拿出来反复看。她说,学校1月21日上午就考完试了,她买到的是22日下午2点半的票,回家要坐9个小时:“到家都要半夜了,不过我爸会来接我的”。

  有同学为买到票兴奋,也有比较“杯具”的同学。浙江科技学院的罗宇超想买21日到北京的车票,因为没在学生证上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无奈打道回府:“没贴火车票优惠卡,就不能享受打折优惠。到北京的车票要190块,打对折只要90多块。”尽管从小和山过来要花2个小时,罗宇超还是决定回去贴上明天再来。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田明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他手里拿着5本学生证,只有一本学生证上贴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我是代其他同学来买26日到温州的火车票的,因为没有贴优惠卡,不能打折,也不能提前买15天的票,只能回去贴好再快点来买,我怕迟了买不到。”王田明说着就往外跑。

  杭州火车站票房的工作人员说,学生散票昨天第一天开卖,截至晚上7点,卖出了1万多张。“我们前期已经组织了团购和送票上门活动,预售的学生团体票加上学生散票,卖出了7.5万张。这些车票中,70%以上是往北去的长途票。今年春运杭州火车站预计发送的学生人数在12.5万人左右,也就说,目前已经卖出了一大半学生票了。”

  这里有几点要提醒还没买到票的同学:

  第一:学生专窗的工作时间是9日至23日早上8点至晚上7点。

  第二:学生专窗可以买当日起15日内的动车票,二等车票凭证件打7.5折,不需要到专门的动车窗口买。

  第三:拿学生证来买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贴上,不然就享受不了优惠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金洁洁 胡健 本报记者 葛晓娟 编辑:郭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