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村民要贷款 支农联络员来帮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本报讯 撒网捕捞,拉到市场上销售。这几天,王江泾镇水产养殖户邵春苏忙得脚不着地。眼看春节临近,鲑鱼价格一天比一天高,他心里乐开了花。“幸好有村支书这个支农联络员的牵线搭桥,帮我从银行贷了4万元,否则前一段时间我买鱼苗的钱都没有了。”邵春苏说,他是外地人,向银行贷款时很难找到熟悉的本地人做担保。当他正为此事着急时,村里的支农联络员帮了他。

去年年初以来,秀洲区有116名村支部书记多了一个特别的“头衔”——支农联络员,村民如果遇到资金难题或是创业想贷款,就可以找支农联络员帮忙,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的,银行都会给予贷款。“聘任各村村支书为支农联络员,是我们创新服务方式、拓宽信贷渠道的一项新举措。”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一批责任心强、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村干部为支农联络员,既能及时为有需要的农户提供贷款,又可以为银行催收贷款等,实现了多方的共赢。

王江泾镇栋梁村不少村民都在做废旧钢材收购生意,由于市场行情波动,村民们时常会遇到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该村党支部书记陆发忠当上支农联络员后,第二天就来到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王江泾支行,帮助农户协调贷款事宜。在陆发忠的牵线搭桥下,目前栋梁村共有33户农户从银行拿到了1021万元的贷款。“去年上半年行情不好,家里高价买进来的钢材卖不出去,幸亏有支农联络员帮忙,从银行贷款300万元救急。”说起通过支农联络员解决贷款的便捷,该村村民许永明十分感激。

由于具备了人熟地熟的优势,聘请村支书当支农联络员的作用显而易见。在他们的帮助下,银行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特别是减轻了信贷员贷前的调查压力,为我们办理小额贷款业务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新塍支行一名负责人介绍说。

而有了这批对当地情况熟悉的“编外信贷员”,银行放贷也更大胆了。去年,浙江禾城农村合作银行共向秀洲区300多户农户贷款2230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创业创新的热情。新塍镇陡门村村民金建明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打算承包一家企业食堂时资金不足,这一情况向村里的支农联络员反映后,很快就拿到了贷款。有了银行的支持,今年他准备进一步扩大甲鱼的养殖面积。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