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姒健敏委员:我国劳动、人事、税收制度均需改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常红 高星) “据资料统计,2009年毕业大学生有195万没有实现就业,往届毕业生还有100万没有实现就业,各级政府为促进就业也出台了许多政策。”8月2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姒健敏委员谈到就业政策,建议我国的劳动制度、人事制度、税收制度均需进行改革。

  关于劳动制度改革问题。姒健敏说,劳动制度的改革,可能对就业人数的影响与就业岗位的调整、扩大有很大的直接关联,包括拉动消费、拓展就业岗位、扩大服务业等,是影响很大的。所以,劳动制度改革包括工时制度、工资制度改革,应该从结构上进行调整。

  关于人事制度改革,姒健敏指出,人事职称、退休制度等都应该通过这次的调整进行重大的调整。比如说职业许可制度,允许家庭医生、家庭教师、律师、管家等等自由职业拓展。人事制度上的改变、配合职称制度上的改变,都会影响就业。另外,退休留用等问题,流动人口的问题,比如现在基层医务人员短缺,但城市有水平的医生都不下去,如何能把社区医疗办成同质同等的医疗?有水平的医务人员一定要下去。如果规定退休的医生不允许在原单位继续聘用的话,但可以降一级,省级到市级,市级到县级,县级到镇级,这样就可以下去了。而且这些医生非常有经验,可以保质保量完成医改任务,患者不用都集中到城市的大医院。

  关于税收制度。姒健敏指出,服务业的比重增加,个体的、家庭式的就业岗位拓展,都与税收制度相关,税收制度作重要的调整,包括大学生就业、自主创业的整个大的制度的税收配套政策。所以,我比较重视就业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