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正文
   

中国水博馆将于2010年3月22日世界水利日开馆

  2010年03月1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座集展示、教育、休闲、度假和旅游为一体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正在宁围镇顺坝围垦上如火如荼地建设中。2009年5月10日,水利部部长陈雷来萧视察中国水利博物馆工程的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洪航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盛阅春,副区长赵立明陪同调研。

  陈雷实地察看了中国水利博物馆的施工现场,参观了水博园模型,并详细听取了水博馆筹建办的工作汇报。他说,中国水利博物馆的建设是中国水利事业的一件大事,有着宣传水利历史、普及水利知识、传播水利文化、承载水利传承、展示水利前景、弘扬水利精神等诸多作用。从目前工程的建设情况来看,呈现出总体规划好、设计创意好、展示布局好、施工组织好、筹资方式好和管理模式好等特点。下一步,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抓好水博馆内部装修和布展等工作,并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和环境建设,建立长效的运作机制。

  陈雷对萧山区委区政府在水利建设和支持水博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萧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水利建设在浙江省处于领先地位,实施了多项改善民生、保障安全、推动发展的重大水利工程。希望萧山继续支持水博馆的建设,在水利建设上保持全省领先的势头,多出经验,多出典型。

  洪航勇表示,萧山将全力支持水博馆的建设。萧山人对水利有着特殊的感情,萧山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水利建设史。水博馆规划科学、内容丰富、建筑宏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萧山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水博馆的建设。

  盛阅春介绍了萧山经济社会发展、水利建设和支持中国水利博物馆建设的有关情况。

  据悉,中国水利博物馆采用“塔馆合一”的建筑创意,建筑总高128.9米,共设11层,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按照设计方案,水博馆内设有水资源和水科学、中国水利史、中国水文化等展厅,将展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治水历史和业绩,并通过参与互动等方式了解水的历史,重视水的保护,增强用水的法治观念。自水博馆落户萧山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全区13个城市综合体建设和旅游“1010”工程之一,并在要素配置和外围配套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水博馆目前主体工程已结顶,预计在2010年3月的世界水利日试开馆。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