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杨晓燕 正文
   

网友见证中国第一水利博物馆开馆 感叹水资源宝贵要珍惜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萧山3月22日讯(记者 杨晓燕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今天是第18个“世界水日”。上午,纪念201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暨中国水利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杭州萧山举行。浙江在线网友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见证了中国第一座国家级水利博物馆的开馆。

  这座高128.9米的玻璃结构馆塔共11层楼,采用塔馆合一的设计,宛若一座“漂在水上”的水晶宝塔。核心展区分为水利千秋、水中万象和龙施雨沛三大部分,用场景复原、文物陈列、图文展示、视频演绎和多媒体特效应用等五位一体的模式,生动展现中华民族5000多年水利历史和文化,非常值得一看。

  浙江在线网友、浙江省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的学生今天也参加了开馆仪式。听完全国节水大使候选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的倡议后,网友李悦红感慨万千:“确实,我国不少地方水资源缺缺乏,我们现在能有水用一定要好好珍惜。”

  李悦红说,最近在新闻中看到,我国不少地方遭遇干旱,特别是云南,干旱十分严重,当地居民用水都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不要让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网友金婵娟也深有同感。她说,其实节水很简单,只要平时生活中多一个心眼就行,洗脸时少倒点水、洗完菜的水用来冲厕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这些小事做起,就是最好的保护水资源的方式。”

  浙江省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组宣部副部长杨清刚告诉记者,为了寄托对水资源的美好愿望,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学生们还将分赴一些社区,向居民宣传如何节约和保护水资源,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杨晓燕 廖小清 谢根能 编辑:郭涛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