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湖州 正文
田畴沃野展新景 湖州10条示范带加快新农村建设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走进吴兴区八里店镇的南片村庄,你会发现这里每天都在发生令人欣喜的变化:大型珍禽养殖中心的工地里越来越热闹,雷龙葡萄园里也搭起了连片支架,多个农民新社区工程陆续完工……吴兴区新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建设着。

  “还有更多像这样的新农村建设示范带,将陆续在湖州市农村大地上闪亮登场。”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湖州市要建设09省道德清段示范带、中国大竹海精品观光带、长兴西线实验示范带、八里店移沿山示范片以及练孚示范带等10条新农村建设示范带(区)。

  记者在建设中的长兴西线实验示范带看到,各项工程建设正在顺利开展。根据规划,今年该示范带将启动4个千亩现代农业基地项目建设,沿线18个村庄示范整治建设,泗安精致小城镇建设,以及浙大农业科技园、仙山湖景区建设。

  练孚示范带也是南浔区新农村实验示范区建设“1221”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今年该示范带将完成新农村实验示范景观带建设,主要做好湖盐公路沿线主干道两侧绿化、集镇区亮化、村庄和企业环境整治及控制,同时提升申浩兔业、绿之源果蔬、金牛农庄、源丰粮油、星光农机5个现代农业示范点。

  此外,“依托沿线山水弘扬昌硕文化”的昌硕故里精品观光带,将把书画文化、尚书文化以及制扇等民间艺术文化贯穿起来,营造浓郁的人文气息,开发多种体验型娱乐项目,构建“山水品味、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为内容的精品观光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湖州市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八里店南片启动建设的吴兴区新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将按照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幸福社区”的样板区、“湖州模式”的展示区、统筹城乡的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验区的要求,建设“一区两地三园四样板五社区”,届时将勾勒出“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居住向新型社区集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城乡一体化水平”的美景。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