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宁波 正文
[西部网]宁波9条旅游线路 让宁波成为打造“户外世博园”
 
宁波9条旅游线路 让宁波成为打造“户外世博园”

  西部网讯(记者王辉)上海世博会全球惟一乡村案例的滕头村出自宁波,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的溪口也在宁波……毫无疑问,宁波必然将是世博游客旅游的重点城市之一。

  既然如此,那么宁波是如何准备的呢?世博会开幕在即,宁波准备好了吗?今天下午,参加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举办的“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就来到了宁波,采访宁波迎接世博、接轨世博的情况。

  “为提升宁波旅游形象,吸引世博游客,把宁波打造成‘户外世博园’,宁波旅游部门精心推出了‘看世博,玩转宁波’的‘九·九’攻略。”宁波旅游局副局长陈民宪说,第一个“九”是宁波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的九条线路;第二个“九”为宁波对接世博旅游的九个亮点。

  陈民宪说,9条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的线路,涵盖26个代表宁波旅游精华的体验点,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体验和发现不一样的宁波。

  九条线路分别为,镇海的后大街社区、十里红妆大巡游;慈城古县城、天工之城DIY园区;奉化滕头村的乡村农俗风情体验园、野营拓展体验区、都市农夫体验基地;宁海的森林温泉;象山的中国渔村、石浦渔港古城、中国开渔节;宁波老外滩、宁波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它山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杭州湾跨海大桥、达蓬山徐福东渡遗址;余姚的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河姆渡遗址复原区、河姆渡原始生态区、田螺山遗址现场考古区、河姆古渡体验区;奉化的溪口雪窦山景区、弥勒大佛。

  陈民宪告诉网记们,九个精彩亮点分别是,一村即滕头村;一镇即“蒋氏故里”的奉化溪口镇;一峰会即5月15-18日将在宁波举办的“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一家书即世博期间推出“看世博、回故乡”海外“宁波帮”省亲游系类活动;一故事即7000年河姆渡文化的发源地;一体验即游客来宁波所能体验到的现代旅游特有的情趣与愉悦;一美食为各类美味新鲜的海鲜;一订单即宁波是著名的外贸口岸、品牌之都;一微笑即宁波在全行业开展了“旅游品质提升年”的活动,向全行业发出了“迎世博、树形象,旅游品质新提升”的倡议书。

  “为更好地服务世博,宁波还积极为上海世博输送游客。”陈民宪说,宁波的五星级旅行社浙仑海外旅行社已经成为浙江省唯一两家世博会指定接待旅行社之一,将面向浙东地区发售35万张世博门票。宁波争取给上海世博会输送以宁波为核心的70至100万浙东游客。

  “这里既有世博会的乡村案例,又有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一批很好的旅游景区,来宁波旅游必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听完介绍,网记们不由地为宁波的旅游呐喊。

  (原文地址: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0-04/24/content_2972489.htm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