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宁波 正文
[中国青年网]觅五彩的宁海 来者欲比徐霞客

 

十里红妆·女儿梦

 

  中国青年网4月26日讯(记者 张三明)青山绿水翠竹香,自古女子爱红妆。雨中小镇韵味长,欲与霞客比眼光。宁海,顾名思义,这是一片波澜宁静的海湾,一方欢乐、安宁、祥和的土地。游在宁海能有多精彩?“著名游客”徐霞客在四百年前就给了我们答案:“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向世人展开了这幅五彩缤纷的生态画卷。

 

  前童古镇作为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的最后一站,老天似乎想让记者们留下最美的回忆,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随着春风,轻轻地滋润着古镇的容颜,雨中的小镇别有一番韵味。据史料记载,古镇所在地前童建于南宋末年,官居迪功郎的始迁祖童潢,在一次游历中偶然发现这块“山环水绕、围而前童古镇不塞、藏风得水”的“风水宝地”,于是举家从台州的黄岩迁徙到此,因居住在慧明寺前的名叫前童。至今仍保存有1300多间各式古建民居。走进这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八卦水系,流水哗哗,碧水幽幽,流遍家家户户,不似水乡,胜似水乡。

 

 

前童古镇

 

 

似曾相似,从未改变

 

 

漫步雨中小镇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青网]觅五彩的宁海 来者欲比徐霞客
·[国际在线]新昌大佛寺:善缘千年不衰(组图)
·[华龙网]浙江一梅农收藏奇木将陈列世博会 据称租金不菲
·世博唯一乡村馆全球海选馆长 环保志愿者忻皓当选
·[特稿]千年前曾产贡茶 长兴大唐贡茶院让网记大开眼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