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以生态省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赵洪祝在绍兴宁波调研时强调

  以生态省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日报余姚5月14日电 (记者 金波)  5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先后赴绍兴市的上虞、新昌和宁波市的奉化、余姚等4市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明确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以深化生态省建设为抓手,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中心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建设生态文化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工作领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探索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有浙江特色科学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和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以及绍兴市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非常关心各地发展生态经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情况。在从事节能电光源生产的浙江阳光控股集团,生产节能环保型柴油机的新柴控股集团,以先进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和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波导神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赵洪祝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把握世界发展潮流,坚持走生态经济之路,进一步加快研发节能环保技术,扩大有利于生态环保的产品生产规模,为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赵洪祝等还考察了曹娥江大闸工程、上虞污水处理厂、四明湖水库水源地生态保护工程等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在奉化市三十六湾高山花园村,赵洪祝等考察了生态农业发展和农村生态保护的有关情况。在实地考察后,赵洪祝充分肯定了4市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

  自2002年省委作出生态省建设的战略决策以来,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生态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赵洪祝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不懈地深化生态省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提高城乡和区域环境质量;努力建设生态文化,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观念;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建立健全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当前,要重视抓好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主体功能区规划,抓紧研究启动新一轮环境保护行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意见,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快推进循环经济试点省工作,确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