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正文
“中国杨梅之乡”仙居县简介

   仙居地处浙江东南部,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人口49.2万,辖20个乡镇(街道)、723个行政村。仙居历史悠久,建县已有1600多年历史,原名乐安、永安。北宋景德四年(公元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下诏改“永安”为“仙居”,意为“仙人居住的地方”。

   仙居的特色比较明显。一是生态环境优良。仙居山好,水好,空气好。全县森林覆盖率79%,全年空气质量全部达标,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比室内高20倍,最高达每立方厘米8.3万个单位。绝大多数河段水质达Ⅰ类标准。二是区位条件优越。仙居是浙东南地区的交通小枢纽,台金、诸永两条高速公路“一纵一横”通过县境。以仙居为中心,1-2小时车程,可以到达杭州、宁波、温州、绍兴、义乌、永康、台州南边等发达城市。三是农业态势良好。仙居是“中国杨梅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全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县”、“浙江蜜梨之乡”、“浙江山茶油之乡”,仙居杨梅、仙居三黄鸡、山茶油、有机茶等享誉省内外。尤其是仙居杨梅实现了“四个最”,品牌全国最响、市场全国最大、产量全国最多、产业化程度全国最高。四是旅游资源丰富。仙居自然景观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58平方公里,占浙江省的1/10强,有下汤新石器文化遗址、世界上最早的照明路灯石柱灯、国内八大奇文之一的蝌蚪文、“中华第一灯”针刺无骨花灯、“华东第一龙型古街”皤滩古镇等。五是工业特色鲜明。仙居是全国最大的木制工艺品出口地,全国重要的医药中间体产品出口地。有工艺美术、医药化工、机械橡塑等主导产业,正在形成汽摩配产业,被称为“中国工艺礼品之都”。

  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富有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省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长三角地区重要旅游休闲胜地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特色名县、跨越兴县”战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09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82.95亿元,规模上工业总产值80.98亿元,财政总收入9.3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976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