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遂昌县长:唐代起开采的金矿“华丽转身”4A级风景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李敏)经济强区如何再攀高峰?传统产业怎样实现“华丽转身” ?欠发达市县如何立足自身特色求发展?19日下午14时30分,宁波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云耀,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志集体作客浙江在线,纵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访谈中,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讲了一个故事——遂昌有个国家级的矿山公园,原来这里是废弃的一座山,从唐代开始就采矿,2007年时,当地做了个测算,根据当年的储量,按照每年500公斤的黄金和伴生5000公斤的白银这个开采速度,大概最多还能生产7—8年。

  这时候当地政府面临的问题是在今后发展当中,矿山如何可持续发展?采矿职工的出路怎么样?

  通过反复研究,大家得出结论——转型!

  第一,这个矿山有着优美的环境;第二,有从唐代以来的古迹,实际上蕴含了黄金开采文化;第三,现在的采掘艺术工艺,包括黄金打造的工艺到底怎么样,大家非常好奇。围绕这三个方面,遂昌政府当时下决心包装矿山,从二产向三产提升做服务业,到2008年矿山公园的验收,顺利通过国家4A级景区的验收。转型升级以后的成效非常明显,2009年全年门票收入500多万,今年收入门票达到1000多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