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蔡步雄谈"铁桶":犯罪分子来了做不了案 作案后逃不出去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舟山不仅是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而且是全国知名的平安城市,去年在网上评选中曾入选过全国十大最具安全感的城市。那么作为这座群岛城市的“平安大使”,舟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蔡步雄有哪些平安故事与网友分享?

  6月4日上午9点半,蔡步雄就“筑牢世博安保的‘海上长城’”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蔡步雄向网友们介绍,舟山社会治安总体上是比较平稳的,舟山在11个地市中犯罪总量最小,这一方面与舟山的海岛的地理条件情况是分不开的。

  去年海岛有了跨海大桥,舟山百万居民的百年梦想成为现实,这个对当地经济发展是有好处的,但也给治安带来了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

  蔡步雄谈到治安理念,提出了“铁桶工程”,所谓铁桶工程,就是利用海岛的特点,相对封闭,建立打、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大桥开通以后,警方又在大桥的几个出入点,都实施卡点警示。

  蔡步雄说,犯罪分子不敢来,来了做不了案,做案以后逃不出,因此舟山破案率在全省是比较高的,这一方面跟民警的努力分不开,另一方面就是依靠了海岛的地域特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