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完善浙台农业合作长效机制

  浙江日报台湾南投6月12日电 日月潭连着西子湖,中台禅寺结缘灵隐寺。今天是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团访问台湾的第4天。推进农业合作、谋划长效机制是今天的重头戏。

  在农产品采购启运仪式举行前,吕祖善、龚正等代表团一行走进南投县名间乡大庄村的农田,帮助台湾农民收割凤梨、采摘荔枝、装箱搬运。今天省供销社在现场采购了水果、茶叶和休闲食品共11个货柜,当地农民陈绍钦希望采购团下次再来。吕祖善说:“不但要有下一次,更要长效!”一句话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在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起出席2010台湾·浙江农业合作对接活动时,吕祖善说,我们不仅要采购台湾农产品,更要着力建立两地农业合作的长效机制。在具体举措上,一是筹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搭建长期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交流研讨,推动两地农业人员双向培训交流;三是启动两岸村坊友好交流活动,建立互访机制,分享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社区管理的经验。在农产品采购上,要拓宽台湾农产品入浙渠道,对台湾各级农会及农产品运销商参加浙江农博会、义乌森博会等展示展销给予优惠措施,在杭州、宁波、义乌等城市设立展销窗口提供适宜平台和便捷服务,努力让广大台农尽可能得到可持续的收益。与台湾一样,浙江人多地少,生态要求很高,发展现代农业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必然举措。台湾的农业发展经验对我省很有启发。

  一路走来,吕祖善与沿路游客、儿童和农民打招呼、聊家常,广泛接触台湾民众。在南投县鱼池乡涩水社区参观红茶、民宿产销班和竹炭、陶艺制造时,吕祖善在陶罐上刻下“双湖同心”四字,表达两地民众的共同心声。在考察民宿产销班时,吕祖善说,我省“农家乐”发展也很有特色,要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晚上,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中台禅寺两岸和平祈福法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