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强调:大力推进人才发展 加快建设人才强省

  赵洪祝在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推进人才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省

  吕祖善等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今天,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以服务科学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为根本任务,以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根本动力,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讲话。省领导任泽民、陈敏尔、王辉忠、李强、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陈加元、金德水、龚正、王建满、郑继伟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领导为省特聘专家代表授证。

  赵洪祝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是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大力推进人才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坚实支撑;是促进人人成才,再创浙江发展新优势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面对我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用战略眼光看待人才工作,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重大意义。

  赵洪祝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制订的《浙江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0年)》,全面落实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各项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人才优先、服务发展,实行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和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要坚持高端引领、统筹推进,大力开发转型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加快造就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智力,统筹抓好各类人才资源开发。要坚持以用为本,创新有利于人才全面发展的培养机制、有利于提高人才使用效能的机制和有利于促进人才创业创新的机制。要坚持优化环境、开放聚才,建设公正平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重才爱才的社会环境,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优势。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落实职责,不断完善机制,着力创新方式,形成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合力。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推进科学发展中统筹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要坚持自主开发与开放引才相结合,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大规模开展人才培训,加快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要坚持以用为本和提高效能为主线,着重搭建好聚才用才的大平台,激发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的动力,并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发挥用人单位育才、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研究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各地要切实加大人力资本的投入,着力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格外关心爱护人才,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各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杭州市、余姚市、浙江大学、省农科院、吉利集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杭两院院士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