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警民恳谈”是台州公安的金字招牌


  平安世博 平安浙江公安局长系列访谈》》》

  浙江在线杭州8月17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 17日上午9点30分,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棉权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系列访谈,与网友交流互动。有网友提出,台州公安机关开展“警民恳谈”已经快四年了,想问陈局长,这个活动现在还在坚持么?

  陈棉权说,警民恳谈活动,主要是搭建一个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全开放的沟通平台,加强警民平等互动。每月6日的警民恳谈活动是台州市公安局践行和谐警民关系的新举措,并成了全国公安机关的品牌工作,到今年9月就满4年了。现在,此项活动正向纵深发展,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是“警民恳谈”向专业恳谈发展。警民恳谈活动最初在派出所开展,如今,台州每个派出所都有专职恳谈员,他们及时了解群众最关心哪些话题,最需要哪些信息,再根据实际情况策划恳谈的形式。

  第二是“警民恳谈”延伸至网上恳谈。在公安网上设置了“网上警民恳谈”和“警民交流”栏目,网民可以在网页上进行留言咨询。截至目前,已解答广大网民咨询留言近1万条,发表交流话题100多个,收集各类意见4万多条。

  此外,各地公安局长、派出所长等部门领导还积极通过当地政府网站组织的在线访谈,为网民答疑解惑。如黄岩城北派出所的“网上警务室”开通3个月,网民在该网站的点击就达2万余次,民警共回复网民警务类咨询200余条,通过网上办证20多人,获取案件线索信息80多条。

  第三是“警民恳谈”创新了恳谈载体。从2007年5月份起,三门县公安局将全县590个村的村干部和万余名群众轮番请到所辖地派出所,和派出所民警一起议事办事,当一天的“警察”。

  类似这样的“村官进警营”、“万名群众进警营”、“代表委员体察警营”等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亲身感受公安工作的辛苦繁重,加强警民之间的沟通、了解,最大限度取得支持,拉近了群众与公安交警之间的距离。

  第四是“警民恳谈”收集民生民意。通过“警民恳谈”活动,台州公安收集了三万多条的意见和建议,将近一半以上都不是属于公安的。我们觉得这没关系,只要老百姓关心这个事情,我们当个“二传手”,把他的意见、名字、联系地点、号码都记录下来,然后,我们转交给有关部门。正是这种零距离的警民沟通的方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第五是“警民恳谈”为民办小事实事。台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从老百姓最需要的小事做起,从老百姓最有意见的地方改起”,不断满足群众新要求。通过一件件小事,极大地拉近发警民关系,为和谐警民关系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老百姓对公安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从2006年开始,连续四年获得同类机关第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警方对“黄赌”现象露头就打 群众安全感提升
·台州公安局长陈棉权对话网友
·“铁掌整治护世博”行动是台州世博安保的“杀手锏”
·世博安保武警官兵自发为受灾地区战友家庭捐款
·【文字直播】台州市公安局长陈棉权对话网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