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萧山机场新航站楼已进行应急演练 针对延误、干扰和疏散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在飞机上吸烟被公安机关处罚是不是“小题大做”?喝了酒能不能上飞机?旅客发泄不满扬言“炸机”,这类行为是否属于非法干扰?世博安保期间,空港怎么加强安全建设确保旅客出行?

  24日上午9点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仲海,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所长凌小牛围绕平安世博安保主题,作客浙江在线公安局长系列访谈,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这次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站楼是集体搬迁了,这也是碰到了世博安保工作的新课题,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呢?

  汤仲海介绍说,新的国际航站楼是杭州萧山机场二期扩建当中的三大重点工程,这三大重点工程,一个是新的国际航站楼,第二个是T3国际航站楼,现在已经启动建设了,还有一个是第二个跑道的建设。新的国际航站楼,面积总共是9.6万平方米,相当于原航站楼国际区域部分的近5倍。设计的年旅客吞吐量是384万人次,目前国际航线是37条,通达的国际城市有28个。每周有航班200多架次。

  国际航站楼的搬迁,既是服务世博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世博安保工作的一个新的挑战。特别是由于新站有边建设,边投入的特点,又是世博安保的一个节骨眼上,确实是有新的特点。机场公安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个是检查测试,因为由于新的航站楼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建设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疏忽,也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及时组织人员,不间断的开展检查测试,通过检查测试,发现整改了一批空防、消防、交通、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这是转场当中的第一项工作。

  第二项工作就是应急演练。根据新航站楼的特点,制定了高架桥的应急流程,修订完善了航班延误、非法干扰、应急疏散等各类的应急预案。并多次开展各类专项演练和综合性的演练。这些演练有机场公安自身组织和机场整体组织的。

  第三项工作就是抓投运保障。在整个的世博安保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提前谋划转场投运的运行模式,加强了各方面的执勤警力,尽最大可能满足一线的任务需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