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遇到航班延误怎么办?机场警方呼吁旅客理性维权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在飞机上吸烟被公安机关处罚是不是“小题大做”?喝了酒能不能上飞机?旅客发泄不满扬言“炸机”,这类行为是否属于非法干扰?世博安保期间,空港怎么加强安全建设确保旅客出行?

  24日上午9点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仲海,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所长凌小牛围绕平安世博安保主题,作客浙江在线公安局长系列访谈,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

  有许多网友问了关于航班延误的问题。汤仲海说,目前航班延误情况是比较突出的,因为民航飞机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受各类的天气原因、航空管制等等方面因素的影响,民航的航班稳定和旅客的期望值是有差距的。今年以来进入了雷暴天气,民航是靠天吃饭的,有这类情况之后,民航的延误比往年更加的突出和频繁。

  坐飞机的时候,无非就是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个要求,就是希望按时到达目的地,或者说是安全、及时的到达目的地,这是我们旅客的第一个要求。第二个要求,如果我在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的情况下,我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走,我这个航班到底取消不取消?这个是第二个要求。第三个要求,就是在航班延误以后,我能得到什么样的保障服务?比如说餐饮,时间长了餐饮怎么样,如果是晚上,住宿怎么样。旅客的要求无非就是这样的三个方面。

  因为航班延误,有时候旅客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碰到严重的情况长达十几个小时,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旅客非常着急,不仅是着急,心理也非常的懊恼,有时候会有过激的言行。对这样的情况来说,警方是非常同情、体谅和理解的,作为机场公安机关,一定会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与旅客一起呼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有些问题是机场公安无法解决的问题,航班的信息,要由空管和航空公司来提供,餐饮和住宿问题公安机关也没有办法帮助解决,需要机场和航空公司来协助解决。

  一般碰到报警以后警方就会出警,听一听旅客的诉求,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同时做好现场的解释工作,帮助旅客与航空公司和机场协调一下,呼吁一下。同时,也要求旅客在与航空公司以及机场方面交涉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处理、理智维权,避免因为一些过激的言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