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浙江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700个 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打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 9月8日下午2:30,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长蒋庆明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人人有责”——全省各市公安局长(总队长)网上系列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真诚对话。

  有网友提出,现在有些各地出现了一些黑恶势力,有的还带有比较明显的黑社会性质,他们横行霸道、欺行霸市,影响极其恶劣。请问对于这样的黑恶势力,公安机关会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打击?

  蒋庆明回复网友说,当前黑恶犯罪特点是三个增多:一是案由上由黄赌毒引发的增多;二是地域上娱乐场所、城郊结合部发案增多;三是手段上先软后硬、软硬兼施增多。

  网友们对打黑除恶工作确实非常关心。多年来,省公安厅党委对打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方针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要求,全警动员,重拳出击。据统计,自公安部部署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45起,已按刑法第294条判决3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700余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万余名,破获刑事案件1万余起,扣押非法资产1.6亿多元。

  通过这几年的专项行动,狠狠打击了黑恶犯罪的嚣张气焰,大大遏制了黑恶犯罪的发展蔓延势头,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蒋庆明说,当前我们国家的黑恶犯罪仍然处在活跃期。下一步,将始终保持对这类严重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专项打击,加强大案的督办,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专业力量的建设,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积极踊跃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线索。对于这类线索,我们要组织明查暗访,一查到底,依法打击处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