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低保户多了300元的收入

  2005年6月的一天,社区民警周斌走进了乍门村的五保户徐富根家,他居住的房屋处于地处较高又偏僻的山头上,独家独户,平时很少有人去,第一次走到他家时,徐富根看傻了眼,他问周斌:你来我家干啥?我可没有犯错误啊!周斌笑着对他说:我是你的管区民警,我是来看望你的,以后有啥事情可以找我啊。周斌把自己的警民联系卡递给了老人,当看见水缸里没有水,就帮着到下面担了两担水,老人十分感动。一多来,不管有多远,不管路有多难走,周斌一户不漏的把辖区群众走了个遍。

  辖区乍门村村民韩祥寿今年66岁了,由于早年身体就不太好,而且两个儿子也离家出走不知去向,留下一个8岁的孙子和一个17岁的孙女。面对两个不懂事的孩子,老人真想一死了之,但再看看两个孩子,内心放心不下。由于家庭的贫困,连吃饭都比较困难,更何况要抚养两个孩子,对于他来讲是雪上加霜。周斌下队工作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嘘寒问暖,送上大米等日常用品,并给老人500元,当把500元钱送到他手里的时候,老人热泪盈眶,嘴里不断讲谢谢。周斌一方面引导韩祥寿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别一方面积极跑当地民政部门,得到了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他还跟村里进行协商,要求把韩祥寿列入“低保户”,刚开始村里不同意,认为韩祥寿不符合“低保户”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他又一次次找村里和有关部门,最后他们被周斌的执着深深的打动,事后感慨的说:“一个无亲无故的民警这样的帮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帮助呢?”现在韩祥寿还被办事处和村里聘为护山护林队员,每月有300元的收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