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章变道 高速公路上这些陋习很危险

  浙江在线杭州9月15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 江山)承担高速交通管理的高速交警们在世博安保上面临着怎样的压力?付出了怎样的辛苦?消除了哪些安全隐患?卡点上的世博故事又有哪些?

  15日上午9点半,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汪永和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全省公安局长(总队长)系列访谈,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网友关心,现在高速公路上哪些问题比较严重?

  汪永和举例,一是超速行驶,特别是客运车辆超速行驶。车辆超速不仅容易导致事故发生,而且速度过快,后果自然更为严重。近期发生的客车事故,都存在超速违法行为。一脚油门,换来的时间不多,但代价实在太大。

  二是货车超限超载及由此引发的低速违法停车。今年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实行了计重收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得到了一定遏制,但这一违法行为仍然值得关注,特别是因车辆超限超载导致的低速行驶和违法停车,直接危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

  高速交警提倡货车尽量在白天通行;确需夜间通行的,一定要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确保尾灯正常,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慎驾驶,不得随意停车。

  三是疲劳驾驶。疲劳驾驶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高速公路线形平直,景观刺激较少,操作相对简单,极易引发疲劳。

  四是客运车辆超员。客运车辆超员的经济利益可观,违法成本相对较低,导致这类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成为威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重要隐患。

  此外,一些行人上高速、违章变道、未保持安全距离等违法行为,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要提醒的是,各行其道,才能安全行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