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宁波世博安保:不漏过一条船 不放过一座岛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宁波与上海隔海相望,海、陆、空、铁、邮,路路畅通,世博安保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9月17日下午2点30分,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惠敏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人人有责”——全省各市公安局长(总队长)网上系列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真诚对话。

  宁波是世界闻名的港口城市,海上通道四通八达。

  王惠敏介绍,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港口、码头、船舶众多,航运发达。全市海域共有进沪航线14条,各类码头406座、各类船舶7065条,另外还有无居民岛屿506个。这么多码头、船舶、岛屿,范围广、面积大、气候影响多、检查难度高,海上这条通道要管起来十分不容易。

  宁波警方采取了很多“超常规”的手段。比如发动各方面力量对涉海基础信息进行了滚动式大排查。底数清,则情况明。王惠敏要求“不漏过一条船、不放过一座岛”。所有的船、码头和岛屿,谁是责任人,都要明明白白,签好责任状。在入沪航道上,设置了8个水上卡点或执勤待机点,“逢船必检、逢疑必查”。针对无居民岛屿,落实分级分层次管控,实行高密度的绕岛和上岛巡查。

  这些措施的实施,不仅牢牢卡住了通往上海的水上“咽喉”,同时,也填补了我们在海上治安管理的一项“空白”,是一个突破。可以说,这是世博安保工作对社会管理方面的一个“催化”作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善始善终打好决胜战 浙江全力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汪永和回应网友:保畅通不扰民也是世博安保
·世博会"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论坛消防安保工作纪实
·视察世博安保工作
·部署世博安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