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丽水公安局长称集资是把双刃剑 坚持"群众损失最小化"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世博安保给了丽水一次锻炼的机会,那么丽水警方是怎么经受这一次“大考”的?

  9月28日上午9:30时,丽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钟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人人有责”——全省各市公安局长(总队长)网上系列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真诚对话。

  丽水曾经集资现象比较普遍,近年来也发生了一些相关案件。陈钟坦言,集资是一个历史现象,不只是在这几年才发生的,也不仅仅在丽水,其他的地方也有。

  集资是一把“双刃剑”。集资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有益的一面,也会对社会稳定带来麻烦,弊端很多,也会对党和政府形象也产生了负面影响。现在,丽水市委、市政府碰到了这个难题,面对这个问题,市委、市政府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坚持"集资户利益最大化、资产处置最大化、群众损失最小化"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用它来化解矛盾,目的是尽一切努力减少群众损失。

  他也谈到了震动一时的丽水银泰非法集资案,警方依法立案、依法办案,积极追钱追物,及时兑现返还,提高集资户兑现率;在办案、追款的同时,还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了各级组织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党委也从政府资金中拿出钱来帮助他们。另外,对一些集资的困难企业、资金链没有断的企业,政府通过采取间接方法来帮扶组帮扶、生产自救等方式解困。如万松房地产公司就是通过这个方法来解困,这也是对集资户的最大负责。对集资过程中严重的违法现象也坚决给予依法打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