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世博安保 浙江消防打造“环沪护城河”的三道防线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 陈子阳)29日下午2时30分,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程永利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人人有责”——全省各市公安局长(总队长)网上系列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进行了交流。

  世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繁重,持续时间长,浙江消防总队在组织和实施世博安保工作中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程永利说,今年以来,全省消防部队围绕世博安保这一中心任务,主要工作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以“涉世”场所以及为上海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要害部门和单位为重点;三是做好支援上海消防总队跨区域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

  消防部门专门成立了全省“环沪护城河”行动总指挥部,指挥协调全省“环沪护城河”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按照“以线带面,整体防控”的工作原则,将全省划分为三道防线:嘉兴、宁波、舟山作为“环沪护城河一线”,杭州、绍兴、湖州作为“环沪护城河二线”,其他地市作为“环沪护城河三线”。

  从总队机关和保卫任务相对较轻的三线城市支队抽调警力屯兵一线,做好为上海供水、供电、供油、供气单位的消防安全保卫和增援上海总队的各项准备。对“二线”城市,总队派出工作组,蹲点指导做好世博会主题论坛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对“三线”城市,督促指导当地消防部队全力确保本地消防队伍和火灾形势稳定。

  世博会开幕以来,全省消防官兵圆满完成了世博园开园仪式、宁波“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绍兴“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等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任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