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国富调研供销社工作时指出:创新合作经济 服务城乡统筹

  浙江日报安吉10月29日电 今天,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就新形势下的供销社工作进行调研。他实地考察安吉县农资配送中心、浙江福士达集团安吉项目、浙江华圣生物药业公司等,听取了省、市供销社工作汇报,围绕“十二五”时期如何深化我省供销社系统改革,创新发展合作经济,更好地服务“三农”,在统筹城乡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与基层同志进行认真探讨。

  周国富充分肯定我省供销社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供销社自成立以来对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支援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特别是近几年来,我省供销社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农村,服务“三农”,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通过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网络建设、自身发展,逐步走出一条适应时代要求、回应农民期盼、促进农业发展的路子。

  周国富强调,当前,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也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浙江“三农”工作的现实基础和发展方向,结合浙江供销社工作的新鲜经验和现实状况,抓住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一手强自身,一手强服务,在自强中服务,在服务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顺应发展大势,弘扬供销文化,加大科技投入,着力提高附加值,努力做好“供销”和“物流”两篇大文章。要加强合作、联合、结合、整合和融合,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组织创新、机制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真正办成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为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农村内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周国富强调: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发展目标上来
·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年会 周国富出席并讲话
·周国富在萧山调研时强调:统筹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化
·周国富在萧山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