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海上先锋 正文
浙江海警开展海上消防安全大排查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实习记者 杨慎智 通讯员 李金良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连日来,浙江海警一支队33032艇官兵上渔船进渔港开展为期一周的海上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

  期间,海警官兵组成海上消防安全服务工作组,深入辖区海域,对海面、港口、码头等场所的渔、货船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各类船舶上的油气电线管路、生活设施、易燃易爆货物以及船上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应急救生措施等,并及时向他们讲解消防知识,传授灭火技能,这一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受到了广大渔民的赞扬。

  相关知识:11·9消防日的来历

  世界各国的火警号码都不一样,但每个国家都选取了让人们最容易记住的数字来组成火警号码。那么,我国为什么选用“119”作为火警号码?原来,“1”在古时候念作“幺”(yāo),它跟“要”字同音。“119”就是:“要要救”。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