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博客走T台…… 杭州运河边有位很潮的银发奶奶
  

  在网上开博客“织围脖”、“灌水”,常常和家人、朋友用QQ、MSN聊天,喜欢背上单反相机呼朋唤友去寻找杭城最美的风景,偶尔还在T型台上走走秀……如此“摩登”的生活与“前卫”的爱好,让人很难将其与一般老年人的晚霞生活联系在一起,而运河边就有这样一位已经年过八旬的“潮老太”,周玲说,她平时“玩”的还不止这些。

  潮老太:恋上网络成达人

  周玲,今年83岁,家住在拱宸桥街道永庆社区,退休前在宁夏银川文化馆、文联等单位工作,1998年跟随女儿和女婿来杭州颐养天年。如今,老人虽然已是一头银发,但却是一位绝对的“潮人”。

  两年前,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周奶奶听到一些比较年轻的朋友聊起博客,听说现在流行在网上开博客写日记,原本就是个文艺爱好者的周奶奶嚷着要跟朋友、家人学上网,还学年轻人在新浪网上开起了博客,学会了开博客、写日志,甚至还用绘声绘影等复杂软件剪辑视频。

  周奶奶说,她最自豪的是自己用软件制作了一首诗歌MV,从演员、诗歌创作、到视频拍摄剪辑都是她一手完成,在优酷网上还引来不少点击率和网友的好评。

  现在,周奶奶每天都要上网,她在自己的博客“摩登老太”上已发表散文、杂文、游记等文章170余篇,还有数十个照片集和视频,点击量近60000次。周奶奶说:“我每天晚上都要花2到3小时上网写点日志,回回博友的帖子,也会去看看别人的博客。有时还会跟我国外的小女儿聊聊QQ。”

  周玲奶奶还是位摄影“发烧友”,在运河边或者在西湖边,经常能看到老太太身背相机包,举着单反镜头拍照的身影。每年初夏,老太太总是到西湖边去抢着拍第一朵盛开的荷花;每年秋季烟花大会,她总要去“轧热闹”,拍下不少绚烂的烟花;每年冬季,老太太喜欢去爬爬孤山拍拍梅花……

  对于83岁高龄的老人来讲,每次出去采风都是一件累人的体力活,但是周玲乐在其中,她还自己主动花钱去上省老干部摄影培训班,学习更专业的光影技巧。

  俏老太:T型台上秀身材

  如果说,玩博客、玩摄影,是周玲的“业余娱乐”,那么,玩走秀,则是周奶奶的“专业”娱乐。

  周玲曾经是银川老干部艺术团团长,来到杭州后,周玲成为浙江省老干部艺术团时装队的骨干,在横店参加全国老年人文艺比赛并获奖。

  如今,步入耄耋之年的周玲,依然在杭州剧院、东坡剧院、胜利剧院,以及学校、社区演出。舞台上的她,一头银发反翘高束,脸上是淡淡的妆容,神采奕奕;身上是各式各样的旗袍、时装,显示出她依旧匀称的身材;脚踏十多厘米的高跟鞋,走起“猫步”,风姿绰约,自信满满。

  周奶奶说,“每个阶段的人都有不同的美,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美,年纪大的人不应该放弃对美的喜爱和追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幼儿园孩子得了白血病 园长写博客记录爱心和希望
·专访名博主五岳散人:政府要搭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平台
·知名博主游千年古刹国清寺 感叹圣洁脱俗的人文气息
·知名博主石述思:少说多听 网民视角诠释"浙江现象"
·胜利小学有一批老师坚持写博客 天天记录就像直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