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极不平凡的五年

  “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这个判断完全符合我省五年来的发展实际。认真总结“十一五”时期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全面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和生态省建设,并根据中央的新要求、浙江的新形势,作出了实施“两创”总战略等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具有浙江特色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按照“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工作方针,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把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我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每年完成十大民生实事,以及农民健康工程、“强塘固房”工程、“两房”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地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不断拓宽具有浙江特点的科学发展路子,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总结、坚持和发扬。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绝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激化社会矛盾、增加历史欠账为代价谋求发展,并在实践中创造性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既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和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统筹城乡、区域、陆海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体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着力提高技术、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的贡献率,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四是坚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力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积极发挥企业在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中的基础作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推动企业提升发展和做优做强,努力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持续动力和有力支持。

  总之,五年的奋斗和探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这些都为浙江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