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产业规模集群整合 专家认为绍兴纺织转型经验值得借鉴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 (记者 叶海) 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教授段亚峰今天在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面对面交流的时候表示,绍兴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实践是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成功转型的样板,非常值得其他地方借鉴。

  段亚峰教授同时也是省块状经济纺织产业集群升级专家服务组成员之一,在今天的访谈中,他认为,绍兴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的实施,顺应了全球金融危机后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尤其是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表现出的政府调控决心、企业发展愿望和‘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联合攻关方向与成果转移等多方面的高度协调统一”。

  段亚峰分析说,通过这一轮的转型升级实践,初步明确了绍兴纺织产业实现现代化的产业结构与未来产业特征指标及其调控政策体系,为下一轮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和经济增长指明了方向、拓展了发展空间。

  段亚峰总结说,绍兴县政府适时提出纺织产业必须实施节能降耗减排战略、品牌战略和人才战略,通过原创性差别化、功能化新材料与终端产品集成创新开发和生产贸易方式转变,实现现有纺织产业规模压缩、集群整合过程仍能保持产业整体经济效益快速增长的转型升级目标。“我认为,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其他块状经济产业借鉴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