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亩产论英雄"促产业提升 绍兴科技局长解转型背后奥秘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 (记者 叶海) 绍兴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刚强今天在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面对面交流的时候说,绍兴县提出的“亩产论英雄”理念,倒逼企业变粗放扩张为集约发展,积极开展节约集约用地和节能降耗减排,加快自主创新,促进了产业提升发展和经济提质增效。

  所谓“亩产论英雄”理念,即以亩均投入、亩均销售、亩均税收给企业排座次,这是近年来绍兴县积极应对宏观调控和资源环境要素制约、推进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

  娄刚强解释说,“亩产论英雄”的核心是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取最大的效益产出,加快经济发展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尽管纺织业在为绍兴县经济繁荣、城乡发展、群众致富上作出了较大贡献,但作为传统产业,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特别是经历国际金融危机洗礼后,也日益暴露出其内在不足。

  娄刚强说,通过“亩产论英雄”理念在当地的深入人心,不少纺织企业开始变粗放扩张为集约发展,积极开展节约集约用地和节能降耗减排,促进了产业提升发展和经济提质增效。

  如今,绍兴的纺织企业通过集约用地拓宽了发展新空间,采取节能降耗减排成为发展新亮点,推进科技品牌创新成为发展新动力,进行经济结构优化成为发展新趋势。

  娄刚强表示,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和经济机构的调整,绍兴县的“亩产论英雄”理念也将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