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明年卖到每斤50元 绍兴种粮大户要种“天价大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同样是由种粮大户种出来的晚粳米,由于用肥与管理方式不同,市场售价相差悬殊。日前,绍兴县陶堰镇一金姓种粮大户,为自己精心种出的生态大米喊出了每公斤19.80元的高价,非但没有吓退消费者,每天慕名前来求购的消费者反而络绎不绝。

  身价高出3倍,销售依然红火

  眼下,我市普通种粮大户自产自销的新晚粳米,每500克的市场售价大多在2元左右,售价最高的也就2.5元左右,而且在销售过程中还有些吃力。那么,绍兴县陶堰镇这位金姓种粮大户,凭什么给自己的新晚粳米开出如此高价呢?

  大米卖出了肉价钿,为了找出个中缘由,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陶堰镇茅洋村,在村头一农田边上找到了这位名叫金银燕的种粮大户。

  黑黝黝的皮肤,朴实的笑容,是这名种植大户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金银燕介绍说,行业内有句话:种植的不加工,加工的不种植。最近几年,虽然市面上打着环保健康品牌的大米比较多见,但很多是生产厂家炒作概念而已,并非真正的生态大米。

  为了让自己种植、加工的稻米,能够达到真正的环保健康要求,他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可谓是用心良苦。金银燕说,除了陶堰当地工业污染少,白塔湖水质优于其他地方之外,稻苗生长过程中的管理也十分重要。日常施肥主要以猪粪、鸭粪、鸟粪等有机肥为主,并且从水稻抽穗到收割前的60天时间内,绝对不使用任何农药产品,因而保证了大米品质。

  口感柔软、香味足,是这种自产自销生态大米的最大特点,因而,尽管价格是其他大米的三四倍多,但销售依然红火。据金银燕统计,他的这种生态大米既没有进超市,他也没有开专营店,但自12月1日开始销售以来,市区不少旅游公司、企事业单位慕名而来,到目前为止已销售了2.8万公斤。

  明年每500克要卖50元

  每500克9.90元,这个价格已成为绍兴本地产晚粳米的最高记录,但金银燕似乎还没有满足。

  “虽然我有高级农技师的专业头衔,但在种粮大户的队伍中,我还是一名新手。”金银燕说,自己以前是一名农技产品销售商,去年年初才投身粮食种植业,如今承包了985亩水田,与一些规模型承包户尚有不少差距。但不同的是,在投身现代农业这个朝阳产业时,他就选择了走高投入、高起点之路。两年来已经在水田里投入了400多万元。

  “目前,国内大米市场要价最高的大米卖到了每斤70元左右,我深信自己生产的这种生态大米一点也不逊色。”金银燕说,在未来几年内,他计划通过自身努力,将绍兴产优质大米打入高端大米销售行列中去。

  目前,金银燕又斥资1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占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连栋大棚。“到明年下半年,这个大棚内产出的晚稻市场售价又将创新高,我打算每公斤定价100元,再创一个绍兴本地产大米价格的新记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