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1月15日至21日,2011年浙江省两会将在杭州召开。成就辉煌的“十一五”,让此时的我们收获着沉甸甸的喜悦。回眸“十一五”,浙江重要经济指标几乎都在前五年基础上增长一倍以上:全省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元台阶,人均生产总值突破6500美元……当“十一五”长卷合拢那刻,我们有理由站在历史舞台上,脚尖轻点岁月,摆动身姿,跳出幸福的舞蹈。

  五年,是一段距离,延伸在梦想和现实之间,在成功与失败之间有力的脚步已走过昨天;五年,是一个数字,一本本日历翻至尽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风雨,也有风雨后的鸟语花香……回眸“十一五”,让我们看看浙江是怎样舞出精彩的?——撰稿:包勇 编辑:毛书兵

是“危”也是“机”!浙商在风暴中上演斗牛舞

  西班牙斗牛舞,舞者如斗牛士般气宇轩昂、钢劲威猛,脚步干净利落,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气概。“十一五”期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浙商跳出了精彩的斗牛舞。


危!金融危机 浙江遭遇30多年来罕见考验

  2009第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增幅比上一年同期回落8.4个百分点,排全国倒数第二,创30年来经济季度增幅最低纪录。

机!浙商积极谋划出路 风暴中上演斗牛舞

  面对困境,怎么办?转型升级、扩大内需……省人大代表、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邦良向记者讲叙了惊心动魄的“斗牛舞”。

【成绩单】:2010年浙江生产总值达2.7万亿 超额完成“十一五”经济目标

民生投入很给力浙江政府演绎优美华尔兹

  华尔兹既庄重典雅,又华丽多姿,享有“舞中之后”的美称。浙江政府犹如隐形的舞者,“十一五”期间默默服务经济、关心民生,曼妙的舞步也只有他们才跳得出。

给力!浙江积极实施“民生财政”

  “十一五”期间,浙江省民生支出占比连续五年超过2/3,全省财政实现向“民生财政”的实质转变。

得利!老百姓得实惠 笑容更灿烂

  全免费义务教育、社区卫生服务站;庭院改善;免费单车;最低月工资提高……“这五年,政府为百姓做了太多,数都数不完。”朱雅仙幸福地说。

成绩单:民生支出占比连续五年超2/3
  杭州本级民生支出从2006年的51.4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110.08亿元。

收入增加 无后顾之忧浙江人民扭起欢快的秧歌

  经历了“十一五”发展,浙江人民的收入提高了,社会保障制度更完善了,政府让生活更美好了,对未来更是充满了憧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尽情扭动身体,为幸福生活跳起欢快的秧歌呢?


增收不浮云!百姓生活大变样

  在省人大代表、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王跟法眼里,这五年,村民的变化是能看到的。

社会保障给力!百姓无后顾之忧

  生病时,医药费可报销;失业后,政府帮扶;退休后,按时领养老金;遭遇变故时,社会有救济……浙江社会保障体制越来越完善。

【成绩单】:浙江成为中国首个农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的省份

浙江省政协全国首推WAP手机网站

政协领导看望出席两会委员
政协领导看望出席两会委员
省人大代表接受小记者采访
省人大代表接受小记者采访
省人大代表王根法的致富宝
省人大代表王根法的致富宝
浙江画院教授何水法
浙江画院教授何水法

  如您对浙江的建设与发展有何看法、建言,或者就您所关心的民生问题发表意见,或者有什么话想转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联系我们:
   热线电话:0571-85310961; 邮箱:msbbb365@163.com
   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189027896

“两会”会议议程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预计会期6天。会议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查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48个省级部门齐晒预算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说,两会期间省人大将对48个省级部门预算进行公开审议。[详细]

省人大邀公民旁听常委会

  记者获悉,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在杭州举行,省人大邀请15位公民旁听会议。[详细]

省政协首次网“晒”提案

   浙江省政协尝试将其中14件建议务实、办理成效好的提案在省政协门户网站和浙江在线公开。[详细]

省政协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公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详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