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年检通不过都是套牌惹的祸 被套牌后最好给车做个记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周先生近日去车管所年检,却发现自己开的“全顺”中型面包车去年3月12日在拱宸桥台州街21号有违法停车记录。周先生很诧异:我什么时候违停过?因为违停纪录已经一年,周先生的车已被锁定,无法通过年检。他气呼呼地来到莫干山路841弄92号,找开罚单的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理论。

  面包车被“套”成了小轿车

  周先生来到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科查询,结果计算机违停记录系统里显示出来的是一辆轿车,与自己的车辆完全不同。车牌号与自己的车子完全相同。周先生意识到车子被套牌了。

  周先生将随身携带的有关证件都拿了出来。工作人员看到,他的行驶证上明明确确是面包车,基本确认是被人套牌。

  了解情况后,市城管执法局给周先生的车解了锁。帮助消除违法信息,并免于处罚。

  类似被套牌的事件,拱墅区城管执法局每年都会遇到。

  为此,该局已经在处理该类套牌车违法行为中,形成了一种机制:如果发现当事人的车子被套牌了,当事人只要提供行驶证、报案记录等能证明被套牌的相关依据,立即按程序及时解除违法记录。

  被套牌后最好给车做个记号

  便于“洗脱”“罪名”

  与傅先生比起来,周先生还算幸运的。

  傅先生有一辆白色君威,前几天,他在北山路上看到一辆一模一样的车迎面而来——同样的车牌、同样的车型、同样的颜色。

  傅先生意识到自己被套牌了,赶紧掉头,跟上这辆车,但跟丢了。“套牌车大概也发现我了,然后七拐八拐,就找不到了。”

  傅先生连忙报警。

  他从交警那里了解到,如果套牌车与被套牌车之间存在明显的外观差异,如果套牌车违法,则比较容易得到有关部门的确认。如果套牌车型号甚至颜色都和被套牌车一模一样,举报人就需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当时不在场,否则只能缴纳罚款,等套牌车落网。

  交警介绍说,有的车主为了防止被套牌后可能出现的证据不足情况,就给自己的车做个记号。比如,安装了一套特别的车顶行李架、定风尾翼或是轮毂。也许这些都是可以成为洗脱“罪名”的证据。

  不过,申请变更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应当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

  如何防止被套牌?

  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提醒大家,防止被套牌,应做好以下几点:

  ——小心保存购车证件。车辆的所有材料,包括车辆所有人信息证件、车辆合格证、发票、保险凭证、购车销售证明等原件,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能被任何人抄录或者复印。因为车管所在给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需要收回车辆相关材料的原件后存入车辆档案。

  ——谨慎选择维修企业。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中,不要随意将相关车辆材料交由非正规代办机构代办;在注册登记取得号牌后,不要将车辆交由不正规的修理厂维修,不然会导致车辆相关信息泄露。

  ——确保“两号”不泄露。车辆的发动机号以及车辆识别代码的拓印件的保管一定要确保不泄露,因为套牌车最难做到的就是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码的套用。交通管理部门在执法中,也是主要依靠“两号”来判断车辆的合法性。

  ——经常检查违法记录。要经常性查阅自己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看是否有不清楚的违法记录内容。特别是收到交通管理部门邮寄的《车辆违法处理通知书》后更要重视,看看是否在该地点、该时间有该违法行为,这也是合法车辆被套牌后的主要暴露的途径。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信用社主任醉驾冲卡撞死协警 罪名成庭审争议焦点
·原温州市房建办主任涉嫌多项罪名被起诉
·贪便宜网上买套牌车 中圈套被卷走一万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