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开车年龄大了?减两岁 找工作年龄小了?加两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记者到派出所的时候,看见一位白领丽人正想从羁押室往外面走,被民警喝止了。羁押室桌子上有两张身份证,都是她的照片,一张上面显示是江西人刘某某,另一张却显示是福建人章某某。民警说,江西籍的那张身份证才是真的。

  再看这位白领丽人,紫色职业装得体合身,怎么也不像是不法分子。问她为啥做假证,她满脸不服气:出门在外,多带张证件方便……反正我不是坏人,反正我没干坏事。

  另一间羁押室里,是个面带稚气的姑娘。她姓赵,1994年出生,跟男友找了个经济型酒店开房间,拿出的却是假身份证。她干吗要用假身份证?小赵姑娘还挺委屈:“我出来找工作,人家嫌我年龄小不要,我打了小广告上的电话,找人就做了个身份证,改大了2岁。”

  汪先生也是因为身份证的事被带进派出所的。他直嚷嚷晦气,因为虽然他有两张身份证,可他“从来没干过坏事”。他说用那张假身份证登记住店,并非故意,纯粹拿错了。“这两张身份证平时我都放在钱包里,真的用得多,假的用得少。”

  那为什么要办假证呢?“我不是1954年出生的嘛,去学开车,人家说年龄超了,我就去找人办了个证,改成1956年出生,小了2岁。”

  读者诸君您看,他们都觉得这不过是添两岁减两岁的小事,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说得明白,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是违法的呀,不但要罚款,严重的还会被拘留。

  身份证其实不是小事。这三位都挨了罚款300元。

  另外,记者再多说一句,“电线杆假证公司”的制证水平其实真不咋地,连宾馆总台服务员都能一眼看出不对劲,想找他们“办证”,我看还是算了吧。

  昨天一晚上查到三个用假冒身份证的人,杭州湖滨派出所值班民警都有点惊讶:这是怎么了?

  开110巡逻车的崔警官告诉记者,这三位都是在酒店登记入住时被前台服务员发现蹊跷的,直接通知了派出所。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保护个人信息警惕身边洗钱陷阱 不要轻易出借身份证
·逃犯“借用”他人身份证 哪知对方也是个通缉犯
·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妥 “400”电话不要轻信
·宁波三男子网购十几张身份证 狂办千余张借记卡
·为应聘买了张身份证 谁知“证主”竟是个逃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