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友质疑新农村建设成效 吕祖善答复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您好。我是绍兴市新昌县双彩乡下岩村白毛坑村民,新农村建设应该给我们带来好处。可那些建设只能看不能用。比如2个公共厕所,盖好不到一个月就坏啦。我向个级领导都反应过可都没用,现在一个厕所有人关着鸡鸭,另一个是臭气难闻。请问我们国家有那么富裕吗?花几万钱在农村摆个雕像!还有路灯问题,我们周围几个村都有啦就我们村没。为什么同是农村,村待遇不一样啊?期望早日解决。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你好!感谢你对新农村建设的关心,你在互联网上给吕祖善省长留言,反映下岩村公厕保洁和村中路灯问题收悉,根据省长要求批转新昌县政府后,经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新昌县双彩乡下岩村共430户1150人,由原下岩、塘岸头、白毛坑3个行政村撤并而成。其中白毛坑自然村57户160人,在2009年度进行的“四改一拆”工程建设中,进行路面硬化1000多平方米,新建公厕2只,但由于该自然村集体经济无正常收入(2003年行政撤并时曾规定,各自然村之间集体收益仍按原收益渠道分配),导致新农村建设资金缺口较大,造成了公厕保洁和路灯安装难等问题。

  二、处理意见:针对网民反映“白毛坑自然村基础建设质量低下”问题,新昌县政府及双彩乡党委政府已经督促和帮助下岩村落实了一揽子解决方案:

  1.解决路灯安装问题。网民反映的要求安装路灯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现白毛坑自然村已安装路灯11盏,可以满足和方便村民夜间行路。

  2.落实公厕保洁措施。针对该自然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实际,下岩村出资对两座公厕破裂的水泵和管道进行了修复,公厕现已在使用,保洁工作正常进行。

  3.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为确保公厕正常使用,下岩村决定将每座公厕保洁补贴提高到每年750元,并制定管理制度,明确保洁考核办法,且今后公厕的保洁补贴和维修费用有下岩村负责支付。同时,将由下岩村干部负责,乡政府、供电部门检查督促,加强路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以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