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强防灾减灾和春耕备耕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嘉兴4月18日电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嘉兴调研防汛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角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及早动员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万无一失,确保粮食和农产品供应安全,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吕祖善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一起,先后考察了平湖塘独山应急排涝工程、平湖市广陈镇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嘉善县天凝镇洼地、秀洲区油车港洼地和嘉兴气象塔,并参观了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考察结束后,吕祖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有关部门和嘉兴市关于防汛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的汇报。

  吕祖善指出,根据气象分析,我省已有11年没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近3年没有台风正面登陆,加上今年前期我省降水明显偏少,天气反常,全球极端天气增多,今年我省防汛形势相当严峻。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灾减灾、安全度汛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准备,继续抓好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防汛措施,加强防洪防涝工程建设;把防汛和防台、抗旱结合起来,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部署春耕备耕工作时,吕祖善指出,保障粮食生产是我省近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所在,根据当前经济形势,我们要花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气保障粮食市场安全。从当前讲,要提高粮食单产、加强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完成今年全省1950万亩、800万吨的粮食生产任务。从长远讲,要把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作为确保粮食安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根本出路,坚持不懈、踏踏实实推进农业“两区”建设。希望嘉兴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在“三化同步”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吕祖善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必须切实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物价总水平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中央从控制货币发行、保障供应、搞好流通、加强监管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坚决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供给,强化市场监管,从源头上夯实物价稳定的基础;针对能源、资金、劳动力等要素趋紧态势,及早谋划应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新田野 新希望——来自春耕生产一线的报道
·建德电力春耕保电深入田间地头
·湖州市农业系统启动春耕生产“五送十行动”服务
·省政府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要求 增强为农服务能力
·春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