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要求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浙江日报杭州4月19日讯 省长吕祖善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一季度我省经济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但稳中见忧、环境趋紧,尤其是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必须高度重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宁可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控制通胀预期,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和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两大任务,我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坚持压通胀和保稳定两手抓,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控制物价上涨,各地要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价格上涨问题,严格落实“米袋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行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在抑制不合理需求的同时,强化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中央调控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我们必须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上下真功夫,从根本上保障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抓好资金要素保障,既要加强间接融资,也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金配置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合理用电需求,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要把节能减排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强化能耗总量控制,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充分运用经济手段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中心镇的同时,尤其要着力提高服务业比重。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快欠发达地区和城市低收入群众增收步伐。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一季度节能减排情况的汇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防灾减灾和春耕备耕
·吕祖善:加强防灾减灾和春耕备耕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网友质疑新农村建设成效 吕祖善答复
·惩防渎职侵权犯罪杭州展落幕 吕祖善参观展览
·浙江人民出版社庆祝成立60周年 赵洪祝吕祖善发来贺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