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在杭州调研时强调:以产业集聚促产业升级

  浙江日报杭州4月22日讯(记者 嵇哲)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杭州调研时强调,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吕祖善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实地考察了数银在线、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华为杭州研究所、网易杭州网络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杭州市及高新区、萧山区的工作汇报。

  吕祖善首先对杭州市、高新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产业集聚区为依托,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把高新技术区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把产业集聚区作为发展的大平台来加快推动。在产业集聚中强化选资引智,实现产业提升的倍增效应。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围绕产业提升和产业链形成来抓项目、抓推进;把高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等大平台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努力建成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发展先行区、体制创新实验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把培育和集聚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作为转型升级的先导工程,切实做到“引得进、稳得住”。

  吕祖善强调,要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开局良好,但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面对当前要素支撑趋紧、企业成本上升、需求拉动乏力等困难,我们必须把结构调整作为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切实在发展方式转变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要抓好资金、电力等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用电难;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一手抓“腾笼换鸟”,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希望杭州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全省积累经验、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副省长毛光烈,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陪同调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