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豪华葬礼惊现温岭

 
        近年来,浙江的少数富人间兴起了一股“送葬攀比”之风。短短几年间,送葬车也由原先的中巴车发展到价值数百万元的超豪华轿车。
        温岭六兄妹借中学操场大办葬礼、温州永嘉百万葬礼等一系列豪华葬礼的新闻出现在我们眼前。
  

温州又现豪华丧礼

         最近温州各大论坛上都流传着一个网帖,帖子称,苍南县政协主席杨成秋策划了“最牛葬礼”:在岳母葬礼上,由悍马开道,出殡队伍绵延数百米,估计有上千人参加。出殡家属每到一个路口便拉起白色条幅,阻拦过往车辆。
>>温州永嘉百万葬礼约50辆豪华车送葬
  约50辆豪华车,400人左右乐队,送葬队伍绵延2公里,花20万元聘请内蒙古专业乐队……[全文]
>>温岭六兄妹借中学操场大办百万葬礼
        9辆加长林肯轿车、千人鼓乐队、8台摄像机全方位拍摄现场……[全文]


豪华葬礼是为了尽孝心还是摆阔?

        温岭的林大荣坦言,厚葬母亲的动机十分单纯,是对她“不惜血本”的爱。
        但在桥头有村民说,当地人“摆场面”喜欢攀比,不少葬礼要花上十几万、二十多万元。[详细]

富而不奢、富而求仁、富而助人,才是富贵的理想状态
        

        让更多的公民由贫穷走向富裕,由少数人富裕实现共同富裕,这才是我们的社会理想。“豪华葬礼”花费数百万元乃至近千万元,其实折射出一部分先富者的精神贫困,这样的行为永远得不到社会公众的尊重。

您对豪华葬礼的看法?

1.认同。有面子,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2.反对。不正之风,不是对故人表达哀思的正确手段
3.无所谓。我是来看热闹的

我要关注

2011年5月5日 第15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