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省属企业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浙江日报杭州5月20日讯(记者 嵇哲)今天下午,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听取了关于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方案的汇报。

  “十一五”时期,我省积极推进省属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提出了打造“六大”板块、实施“双千”工程的发展战略,为推动省属企业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省属企业户均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分别比2005年末增长2.5倍、2.7倍和2倍。规划提出,到2015年,省属企业达到资产规模7500亿元左右,净资产240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6900亿元以上,利润总额280亿元左右。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省属企业的核心战略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以经营模式转型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企业制度创新和监管制度创新,提高国有资产的活力、效率和管控能力;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实现省属企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为确保基本药物制度顺利实施,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我省就建立和规范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提出实施意见,并制定实施方案。会议提出,基本药物制度是一项新鲜事物,要鼓励发挥各地积极性和能动性,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要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保证药品质量,控制虚高药价,理顺政府、医院、药厂、患者关系。要深入研究、综合治理,规范医疗行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品,切实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我省矿产勘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省属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暂行办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省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协议 吕祖善蒋超良签约
·浙江与供销总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吕祖善李成玉签约
·八残会浙江代表团昨天成立 吕祖善出席并讲话
·吕祖善在调研时强调 服务现代物流 推进转型升级
·浙江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赵洪祝讲话 吕祖善主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