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破除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体制障碍

  浙江日报杭州5月26日讯 (记者 嵇哲)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相关政策意见。

  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2004年我省率先制定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纲要》,2006年又率先提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工作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的意见》。2008年以来,我省制定实施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作出了加快农村住房改造、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决策部署。经过多年实践探索,我省已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统筹城乡发展道路,城乡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总体进入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梳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强调需要把握的关键,明确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体制机制创新。着眼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步发展,把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要素配置、促进社会和谐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解决三农问题为主攻方向,通过改革创新,更好地构建统筹城乡、长治久安的社会架构。当前要以区域中心城市、小城市和中心镇为重点,着力破解城乡要素资源双向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生产力,稳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必须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既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又要稳步推进,分类指导。要促进劳动力、资金、技术、信息等城乡资源要素有序转移和优化配置,创新完善农民进城落户的政策措施。要鼓励各地尤其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全省改革创新积累经验。

  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陈加元、葛慧君等出席座谈会。相关领域专家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为浙江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金融机构助力浙江海洋经济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省属企业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浙江省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协议 吕祖善蒋超良签约
·浙江与供销总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吕祖善李成玉签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