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档案地方志等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5月27日讯(记者 嵇哲)今天下午,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全省档案和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民生、三农、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等领域建档指导和服务工作,发挥了档案工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作用,全省档案事业得到全面快速发展。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既要全面、系统、完整地保存好历史资料,更要围绕公共安全领域加强档案资料信息的开发利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扎实推进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加快建设省档案与电子文件登记灾备中心,建立健全档案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通志”一般是指由当代政府主持,留给社会和后世的最为全面、客观、系统同时也最具权威的史料性鸿篇巨著。2008年底,省政府正式启动《浙江通志》编纂工作。目前,卷目框架已基本成熟,全志按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五大门类,初步设计为100卷,总规模约为6000万字。会议要求,修志工作要坚持质量至上,既要全面、系统,更要客观、准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编写队伍,注重机构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成果,形成修志合力,着力打造精品佳志。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浙江省政府投资预算管理办法(草案)》,并听取了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破除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体制障碍
·吕祖善:为浙江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金融机构助力浙江海洋经济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省属企业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浙江省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协议 吕祖善蒋超良签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