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与缙云新建小学学生共度儿童节

  浙江日报缙云6月1日电(记者嵇哲)今天上午,缙云县新建镇新建小学的同学们欢欣异常。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来到他们当中,带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问候和礼物。

  一进校门,吕祖善一行就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给吕爷爷戴上了红领巾,唱起了少先队队歌。吕祖善说:“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50多年前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我也把这句话送给孩子们:希望你们一要学会做人,二要学好文化知识,三要锻炼强健体魄,每一天都有所进步!”收到吕爷爷的祝福,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新建小学1700多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占了四分之一。吕祖善十分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他拉着同学们一个个地问:“中午吃的什么?上学路远不远?家里还有几口人?”他要求学校要通过多种措施,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渠道关心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同学们的课业负担是吕祖善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参观了学生航模比赛、书法展示和电气兴趣小组活动后,吕祖善还特意叫来几名路过的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作息时间。他说,开展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欠发达地区校舍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在重视硬件投入的同时,我们要更加重视软件建设,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

  随后,吕祖善一行还考察了新建镇中心卫生院,就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自去年底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以来,该卫生院今年1月至4月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8.5%,医疗服务收入增长20%;其中门诊人次增长45.2%,门诊人均费用53.1元,下降36.3%,有效降低了群众医疗卫生负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会见新加坡客人
·陈雷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浙江检查指导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档案地方志等工作
·吕祖善:破除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体制障碍
·吕祖善:为浙江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