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日报杭州6月10日讯 今天下午,我省召开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十二五”和2011年节能减排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祖善首先肯定了“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成绩来之不易,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紧迫性更加突出,面临的形势仍然相当严峻。不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们的资源难以支撑,环境难以容纳,社会难以承受,发展也难以为继。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是浙江唯一出路。全省上下要着眼于浙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把节能减排的倒逼压力化为转型动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吕祖善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消费强度“双控”管理,控制增量,优化存量;加大“控新汰劣”工作力度,严格产业准入,加强源头控制,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促使资源配置向节能效果好、污染排放少、能源利用效率高的企业倾斜,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持续深化技术进步,加大对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的推广力度;切实加强重点企业监管,强化能源利用和排污总量审计,集中整治一批重点用能企业和重点污染源;着力完善市场调节机制,落实阶梯式电价和严格排污政策,通过经济手段激发企业节能减排的内在动力。

  吕祖善强调,节能减排是硬任务、硬约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节能减排工作抓紧抓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节能减排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在全社会形成节能减排的良好风尚。

  副省长陈加元、毛光烈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和省能源集团签订了“十二五”和2011年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会议对“十一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省经信委、省环保厅在会上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强调: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奠基 吕祖善等出席仪式
·浙洽会消博会盛大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吕祖善会见前来参加浙洽会、消博会的印度客人
·吕祖善强调:坚持改革开放 推进四大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