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强调:以万全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浙江日报杭州6月15日讯(记者嵇哲 通讯员郑盈盈) 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浙江省防汛压力不断加大。自6月3日8时至15日6时,全省累计面雨量达226毫米,有21个县(市、区)累计面雨量超过300毫米,钱塘江、东苕溪流域部分水库和断面出现超汛限或超警戒水位。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省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等一起,来到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汛工作。吕祖善强调,要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变化,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扎实一些,以万全举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到省防指,吕祖善就听取了全省气象和汛情汇报,并连线杭州、兰溪、诸暨等地防指,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吕祖善指出,在前期降雨基础上,自13日以来浙江省出现了新一轮强降雨,今明两天强降雨还将持续,再加上沿海高潮位顶托,防汛压力正在不断加大。我们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形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将各项防汛措施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吕祖善指出,目前强降雨集中在浙西地区,我们要切实加强钱塘江、苕溪、太湖等流域洪水调度,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合理调蓄水量;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实行网格化预警,一旦出现危险信号,立即组织群众转移并开展抢险工作;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吕祖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应对梅雨洪水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防汛纪律,加强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山塘水库及江堤等万无一失,确保不死人、少伤人。要加强对下阶段气象、水文等变化的预测预判,统筹做好下阶段防汛防台抗旱等各项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吕祖善批示要求高度重视防汛形势
·吕祖善: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开好局起好步
·吕祖善强调: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奠基 吕祖善等出席仪式
·浙洽会消博会盛大开幕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开幕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