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彩虹糖”铺开七彩青少年教育篇章
西湖区古荡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新办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上周末,西湖区古荡街道世纪新城的篮球场上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来,一场“童心童彩绘,童年童趣味”宝贝大行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7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参加了DIY彩绘、卡通电影、快乐阅读等活动。这场活动,正是该街道在我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所推出的“彩虹糖”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古荡街道新推出的“彩虹糖”系列活动,是以“红色乐章、橙色国学、黄色雏菊、绿色地球、青色篱笆、蓝色港湾、紫色心桥”七种颜色为内容的,是该街道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所设计的新载体。

  “红色乐章”代表爱国主义教育。该街道结合建党9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大力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开展“我敬佩的共产党员”演讲赛、“读红色书籍、观红色影视”作品读(观)后感征文赛、革命先辈名言诗词书法赛等比赛,唱响红色主旋律。

  “橙色国学”代表传统文化教育,该街道将通过开设国学讲堂,以经典诵读为基础,把古文诵读、诗歌吟诵与歌曲表演、国学书画鉴赏、故事游戏等形式相结合,使未成年人在诵读中获得传统文化美德的滋养,打造“润泽传承——国学文化”品牌。

  “黄色雏菊”代表法制平安教育。该街道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逃生实景演练”、“社区嘟嘟城模拟体验”等活动方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安全自救知识,懂得珍爱生命,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教育青少年机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学会求助、规避伤害,提高危境中的自我保护能力。

  “绿色地球”代表环保理念教育。将通过开展“我要换东西-小小跳蚤市场”、“小手拉大手-美丽家园共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环保节能小明星”评选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唤起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和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

  “青色篱笆”代表科普文明教育。将通过开展讲一堂“健康冲浪”互联网知识课,签一份“绿色网络行”自律书,画一幅文明上网宣传动漫画,教育未成年人正确应用上网技能,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培养和自觉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并将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反邪教教育、“远离网吧”教育等科普知识培训,竭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疏堵并举,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防火墙”和“隔离墙”。

  “蓝色港湾”代表心理健康教育,将通过聊天沟通、开展心理游戏活动、举办心理讲座等方式,建立“心灵氧吧”类的心理咨询室,帮助青少年排除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障碍,逐渐形成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同时通过“孕育妈咪”家长沙龙等形式,开展“如何进行亲子沟通”、“如何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等话题讨论,帮助家长正确认识挫折教育,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紫色心桥”代表道德规范教育。街道将通过“温情九送爱心蓓蕾”和“童真辉映夕阳红”等载体,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各项社区助残、帮困、慰孤、助老献爱心活动,体验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高尚情感,并引导青少年当文明人、做文明事、说文明话,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文明礼貌素质。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