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班族包月停车下月叫停 以后包月停车得三证合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家住城西的黄女士在庆春路上一家公司上班。单位里车位紧张,为了方便停车,她到辖区停车收费监管部门,申请办理了一张包月停车证。

  包月证是半年一办,眼下又到了6月中旬,包月证快到期了,她到停车收费中心询问续包的事情,却被告知已经暂停办理单位车辆的包月证。小区居民要想办出包月证,也必须同时提交房产证、户口本以及行驶证,并且三证也要统一,这令她很纳闷,“今后上班停车,怎么办?”

  上班族包月停车,下月叫停

  以后包月停车,得房产证、户口本及行驶证三证合一

  叫停只因本就属违规操作;上班族“停车难”,暂无好的解决办法

  上班族停车包月是否真的叫停了?记者向相关的停车收费人员打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包月申请原则每半年统一受理一次。“这几天,有不少单位给我打电话,要求包月,不过都被我拒绝了。我们早就收到了相关文件,今后严禁三证不全的,以住宅小区包月或单位统缴形式办理包月停车。”

  不过,这位管理人员也承认今后的工作会更加难做,因为在有些辖区“单位包月”一项几乎占到了整个包月车辆的一半。“本来实施包月的话,上班族可以得到不少实惠,我们也能收到相对稳定的停车费用。可是,今后一旦取消,肯定会有人逃费,甚至拒付费。”

  黄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她所在庆春路的一级区域的收费标准来算,以前一个月停车费用只要150元,现在取消后,得按6元/小时计费,上班族往往一停八九个小时,一天下来少说也要五十块钱。如果不包月,一个月的停车费就得上千,实在有些吃不消。

  昨天,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从2008年开始实施“停车新政”,当时提出包月停车的出发点是为了惠及小区周边居民,要求具有包月资格的也是具有“三证统一”的小区居民,也就是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要统一。严格意义上说,是不允许给上班族包月的。

  不过,这位负责人承认,目前的确有一些城区的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考虑到辖区内一些单位的实际停车需求,把公共泊位以包月的形式包给一些单位、上班族、店家经营户,这些都是违规操作,本身就是不允许的。

  因此这次叫停,一来是为了保障小区包月车主的权益,二来也是增加车位的周转率。“如果放开包月车辆,有些车一停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势必会影响其他车主的停车权利。”

  那么,对于一些上班族确实存在的“停车难”问题,该怎么办?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停车难”,原则上要求路上的车位尽可能照顾到社会车辆,及时停及时走,加快周转。“因此对于这些车辆,暂时还没有好办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