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让各类人群进一步共享小康

  浙江日报杭州6月24日讯(记者 嵇哲)今天下午,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浙江省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十一五”期间,我省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残疾人提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工作目标,我省老龄事业呈现出协调发展、稳步提高、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下,近年来,我省妇女、儿童、残疾人和老龄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相关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妇女、儿童、残疾人和老龄事业是我省“十二五”发展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把发展妇女、儿童、残疾人和老龄事业摆在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加大投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统筹抓好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状况改善和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体系,确保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会议还审议了《浙江省资源综合利用促进条例(草案)》和《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并研究了解决我省养老保障领域部分群体性利益问题有关政策意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老干部欢庆建党90周年 赵洪祝讲话吕祖善主持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